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部落格ㄧ號誕生


最近風妹有感而發的寫了ㄧ段比喻格言.從此卻在同事之間大為流傳

> 格言是這樣的--
> 愛情是毒品 戀愛像毒癮 婚姻如勒戒所
> 離婚則為戒毒成功
> 而我還沒找到上等毒品 更別提讓我發毒的癮
> 但也願有天 我是讓人發癮的毒
> 讓人戒不掉的癮

> 其中我只有告訴同事們前半段
> 後半段由於闡述我自己所以只有給好友們看
聽完前半
> 已婚的同事 對婚姻如勒戒所 哈哈大笑
> 而單身的人 則是念著戀愛像毒癮
> 也是會心一笑
>
> 真的 結婚要有好多勇氣
> 我也對著同事們笑著說 今年我朋友群
> 集體毒癮發作 所以要進勒戒所的頗多

> 其實用詞之意 我比較想表達的是
> 婚姻具有神聖的約束關係 責任關係 與
> 道德關係
> 他就像ㄧ條無形的線 告訴你 身分不同了
> 以後態度不同了 而生活也就不同了
> 道並非字體表面所顯示的 限制或改造而已
>
> 所以風妹其實都很佩服能勇敢踏入婚姻的人
> 尤其女人 必須改變不少 得如同黏土
> 再度的塑型 甚至是不斷塑型
> 而扮演更多不同的角色
>
> 最後 還是要說 不管要不要踏入勒戒所勒戒
> 我都希望大家能嚐嚐毒癮發作的滋味
> 這樣也不枉走這人生ㄧ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