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條件與愛情

這幾年我身邊不少優秀單身的男性友人及男性友人身邊的朋友,都會問著ㄧ件事情:有穩定收入、有車、有房、缺女主人(甚至有的男人.不只ㄧ間房子)為什麼???



老實說身為女人,我必須告訴男人一各真正的事實,真正有能力又夠聰明的女人,不會只乎你物質擁有多少....因為女人明白愛情與物質並不能對等以之,換句話說: 如果男人不能深刻的體會到女人想要的心靈需求,那麼想要擁有真愛很難....
當然如果任何人,只在乎肉體上的滿足,那有錢想買多年輕貌美的都有。(想要數十個都不成問題)



當女人能自主能獨立生活,不再需要男人經濟協助時,婚姻對許多女性而言不過是人生的一種選擇,而不是生存的依據。相對的,婚姻對於適婚年齡的男女而言都有著道德上與心靈上神聖的價值與意涵,而面對現實的生活與責任的附加,則考驗著彼此對於溝通.協調.適應的成熟度



一直以來,我都很贊成適婚年齡的男女適婚 (別讓我媽知道.她會罵死我),理由是兩人的相處磨合透過生活的相處是最快的,除非人人能像我老弟和弟妹那樣交往超過10年,用時間換取對彼此的了解與熟悉,問題是我們有多少的5年.10年可以這樣交往。(如果你今年才20恭喜你......如果你今年30.今年40.今年50.....)

適應彼此物質上(經濟/車子/房子/存款/工作/職位...)與心靈上(語言/價值觀/愛情觀/生活觀/家庭觀/娛樂...)的條件很重要,只因這世界上絕對沒有完全符合你心中條件的對象。(認清吧 ..別懷疑 不信去問一圈 已婚人士)

你愛上的,不過都是在你能接受範圍內的對象罷了(有超過50%符合恭喜你!!已經很幸運了!!沒有也沒關係表示兩人世界還有進步空間),在愛情的世界中如果能看穿這點會更能珍惜你身邊的人,因為你會感恩對方所符合你的條件,感恩你們彼此給予的對方的一切。



相對的,單身的人要記著-除了時時更新自己的內外物質與心靈條件外;更要深知未來另一伴條件的升級,必須是自我由內而外的轉變,任何人的要求.期待.命令,都不及自我的更新力量。這一切就如同一個嚴重肥胖,卻從不覺得自己過胖的人,即使100個人覺得他胖命令他減肥,那麼它的減重執行力,絕對不如一個自己覺得胖,決心要減重,卻都沒有人命令他減重的人。



所以請別在把物質的條件與心靈的條件劃上等號,那會讓你失焦,更會讓你努力方向錯誤!如果你欠缺的是物質,請加油!努力補滿,物質可以讓你跟你愛的人過的更輕鬆。 如果你欠的是心靈,請更加油!訓練自己的觀察力.感受力,冷靜思考價值觀.人生觀。心靈的更新,不但讓單身的你快樂,更會讓你有能力去給予他人更多。



最後祝福我身邊所有的人,能清楚的明白物質的提升能為你帶什麼?心靈的提升能為你帶來什麼?不斷的更新,然後用滿滿的愛與能量,帶給別人幸福,也帶給自己幸福。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很棒的文章
世俗下對達適婚年齡女性的言語很刺耳
彷彿在說這時候不結婚就會凋零似的
男人卻是越成熟越值錢
女人的價值只有女人自己能創造
我不想為了結婚而結婚
女人要不斷更新自己 說得真好~!

蔡培聆 提到...

親愛的小狐狸:
有沒有價值都在於自己 自我肯定與外在肯定同等重要 這是不論男女一樣的邏輯
所謂的凋零在於生理上的差異性 不可否認的卵子有他保鮮期 扣除掉此因 兩人的結合應該更有意義
我們一起加油吧~期待你歸國後的更新與蛻變 身為好友給你最大最大的祝福^^

Unknown 提到...

一直以來,我都很贊成適婚年齡的男女適婚... 第二個是試婚嗎? 其實我也贊成先試婚再結... 不過或許醬子的話我們家凱特龜就不會出現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