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你所經歷的必有其道理5

高三下學期,一位同組的同學,突然莫名的拉著我,問我:你知道你是怎分到組別的嗎???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這問題一點也不重要,不過風妹一向很善良)
風妹: 怎麼了嗎????如果你想講就講吧!!! 如果你不想講也不能講,就不要勉強!!!
同學: 我偷偷告訴你哦!!因為我真的覺得你人不錯,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壞,所以我一直想告訴你。
(呵呵 原來自以為善良的風妹也有成為壞蛋的時候 哈哈...難得難得)
風妹:想說就說吧!!!
同學:其實阿....那天老師把所有組長叫去,老師開頭就說:現在我賦予你們決定的權利,你們有誰要找培聆同一組請舉手,組長們沒人願意舉手....於是老師用紙條做了籤,讓大家抽誰抽到你,你就跟誰同組。我一直掙扎著不講是怕你難過,怕你難過你是被人抽籤的,但不講我心理又過意不去 .....你會難過嗎????
(哈!笑話風妹何許人也..只覺得這整個過程很諷刺的好笑,上下學期強烈對比
風妹:不會拉!!沒啥,也謝謝你告訴我,我沒事....
(這就是我,比誰都早體驗人性在自私狀態嚇得顯現,卻也更有ㄧ股不甘心的意念讓我勇敢去面對)

著課程結束與畢業前的空檔,老師又教了我更多,我也利用電腦繪圖幫老師製作東西....直到考上大學...當許許多多同學還在摸索電腦課時...我很乖的買了書在旁邊努力學習新的軟體............

你所經歷的必有其道理!!!回想這段過程,如果沒有當初的低潮,我怎會有動力舉手,如果沒有用力舉手,我怎會有機會證明自己可以,如果沒有證明自己可以,又怎會有今天的我。
所以看完這篇文章的你,如果正處於低潮中,記得轉變要來了,會辛苦咬著牙就過了正面思考的去往前走,你所有的人生歷練在5年.10年.20年後回想會很甜美。
記得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只有你選擇過不了的心情。好好找適當的方法,去轉換心情面對事情。會發現很不ㄧ樣,人生很公平有得有失端看你怎選擇看到的角度,記得經歷過的一切都有道理!!!!

PS:後記-這個屬於我的真實故事,知道的人真的不多....曾經一個同事聽我說完淚流滿面..別哭拉!過去都過去了...可以從我的故事讓你有所感動與啟發,我很高興!!
還有阿!萬一你跟風妹熟到可以來我家作客,拜託ㄚ別告訴我爸媽這段,我可以泰然處之可基於孝順^^請幫我保密別告知這段嚇了我爸媽,風妹感恩你阿!!感恩你幫我這小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