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別把愛 視為理所當然 (2)



隨著經濟環境及價值觀念的變遷,台灣的婚育現象有了很大的改變。愈來愈多青年男女傾向晚婚,甚至不婚,而其中不乏許許多多高學歷的知識分子。

但如果把單身族群的增加歸罪於學歷的追求,我個人覺得有點過火,畢竟也有很多人就在求學生涯中找到人生的伴侶。

其實反思現在人對於愛情觀.價值觀.婚姻觀.人際關係與大環境的改變這些綜合因素應該才是單身族群人口增加的主要因素。


這世界變動的很快,男女的能力差異越來越少如果兩性不能體認到這點,給予彼此空間發展及彼此包容.分擔責任那麼爭執就會發生。

相對的,我們也必須承認任何ㄧ個人都是獨立發展的個體,對於每個觀念上的不同都要保持ㄧ份尊重與開放的心態,而任何ㄧ份真心的付出,更不要因為我愛你就把對方對你付出的行動視為理所當然,這是婚前的女生與婚後男性常常犯下的錯誤......

婚前--他如果愛我就該接我上下班.情人節他應該要送我大禮.我報告作不出來他應該幫我.我肚子餓他要馬上幫我買吃的.出去他應該都要付錢...女人ㄚ.這些事情你沒有他以前其實你應該都會自己來....

婚後--她應該打理好家裡讓我舒服.她在家就要教好小孩照顧好他的課業.她應該要照顧好我的爸媽讓我全心衝刺事業.她應該要永遠溫柔體貼..男人ㄚ.很多事情你該學會分擔...而非拋下責任...


別把愛,視為理所當然。
遺忘心存感激無疑的是對彼此情感上的ㄧ種慢性自殺,當心中老是認為對方應該而不是自己應該時,就成了自私與自我的表態。
這會讓伴侶有被操控的感覺,然而只要是擁有行為能力的人,多數人都不願意在情感釋放下被利用被操控。

因此,請相信--愛,必須出於心甘情願。心甘情願的付出.心甘情願的接受.心甘情願的行動。
然後我們要學習感恩,感恩伴侶的付出,感恩伴侶的接受,感恩伴侶的行動,因為這讓兩人的生活更美好,兩人的心靈更加緊密的結合。

最後祝福我的朋友們,在人生的旅途中,都能找到那個願意對你全心付出的人 而你也能細細品味這份愛,好好的珍藏與感恩,只因這世界很大,愛與不愛都是種選擇....唯有珍惜此份選擇的人,才能得到真愛。

1 則留言:

快樂希望愛的分享家~徐培剛~ 提到...

其實你文章寫的很好~有感情~有架構...持續寫下去吧~~相信你將來也可以出書的..加油喔...^^

培剛
http://blog.xuite.net/erickhera.tw/nomore